close
 
 
 
 
 
法國利慕安特克酒莊情意氣泡粉紅酒2013 (首圖右)
 
聞起來:玫瑰味,水果味,荔枝香。
喝起來:氣泡活躍,有點諷刺的酸度。
 
----------------------
她匆匆入座,對面坐著熟悉的他。
 
「好久不見⋯⋯妳要喝玫瑰冰茶?水果冰茶?荔枝釀?」
她忍不住因為他的話染上一朵微笑「你還記得?」
「當然,妳的一切喜好我都記得。」他依然溫文儒雅。
當年,我的喜好就是你,那你怎麼不記得?
「麻煩給我一杯熱美式咖啡!」她抬頭對服務生說
「不喝冰茶了?」他忍不住語氣中的驚訝
「老早不喝了,冰的傷身體」她淡淡地說。
 
熱咖啡剛上桌,服務生才回頭還沒走遠,他己經伸手過桌面握住她的。
「我好想妳。」
「是嗎?」
「我知道我不值得被原諒,但我真的很想妳。」
長久的靜默下,兩人不發一語,只看著他用拇指摩挲著她的手心
「我常常想起你,我想著如果我們還在一起,現在會是怎麼樣?」她說
「我懷念妳的擁抱。。。。」他沒有正面回答,只說了他想說的。
 
她沒回話。
她知道,
沈默就是一股力量。
 
「雖然過了這麼久,我一直覺得,我們註定要在一起,
這裡人太多,我們到樓上去獨處好嗎?」
他許是覺得沈默太沈重,先開了口。
 
她側頭想著,剛進門前注意到樓上的賓館招牌。
良久,她搖搖頭。
「還是別了吧!我今天不方便。」
這個答案好像給了他錯誤的猜想,
「那就不用擔心鬧出人命啦?」
他眼睛居然閃出亮光。
 
她微笑,心裡想著「去你媽的」
「不要嘛~這樣好奇怪~」
她笑著回答帶點當年的撒嬌,順便摳摳他的手心。
 
他有一點失望,卻沒再說什麼。
她索性也不說,看看這個當年劈腿的傢伙,
吐得出什麼象牙。
 
「啊!我突然想到我公司還有事情沒處理,那,我先走了⋯⋯」
「蛤,好可惜耶,我們才剛見面,我咖啡都還沒喝完~」
「真抱歉,我們改天再喝咖啡吧!」他站起身。
嘖嘖嘖,你怎麼不尿遁算了?
 
 
他在桌上放下一個紅信封
刺眼的紅閃花了她的眼。
「我⋯⋯我要結婚了。妳要來喝喜酒嗎?」
 
 
好像很鎮定的,她打開了信封。
「哇!好美的喜帖,恭喜你!⋯⋯⋯⋯
啊!真不巧,那天我也要當朋友的伴娘耶!」
她閃著大眼睛看著他,有點無辜有點抱歉還有點淚光
「否則我說什麼我都要去參加你的婚禮呢!」
他突然覺得她的微笑跟話裡的堅定看起來有點危險。
「沒,沒關係⋯⋯沒空來也沒關係,我有事,我先走了喔!」
他好像略顯慌張的離開。
 
她慢慢啜了一口咖啡,
冷掉的咖啡只留下一陣酸苦給她。
 
她穩穩站起身,
從手提包拿出婚戒戴上,
甩甩長髮離開,
那張刺眼的喜帖遺落在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