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gogne Aligoté 2014

勃根地AA阿里哥蝶白酒2014

入手:家樂福388,春日微醺

 

聞到:青蘋果香味,淡淡水果氣息

喝到:水果甜味淡淡,最後才漾起酸味。

 

你幹嘛要一直擠過來?這裡座位很窄。

你幹嘛要幫我搶拖把?我又不用你管。

 

小學時隔壁的男生會幫我搶拖把,否則打掃要等好久。

我都當他雞婆,直到那天,他開口說:我要轉學了。

一直到那一刻,心裡有股難過突然爆發,才感受到我們之間發生什麼事。

 

這一天,坐在隔壁的你留下一個粉紅色透明的小小屋子,那時我們都會有這種香香豆的透明小屋子,裝滿粉紅色的香香豆。

我頭低低沒說什麼,對於要轉學的你,我也只能壓住喉底的哽咽點點頭,不是睹氣不說話,而是說不出來。

 

我知道,就算你留下那個小盒子,我們也錯過了什麼。

 

你離開後好一陣子,有天我不小心失手掉了那個珍貴小屋子,裡面的豆子灑落一地,我才看到,埋在裡下的那顆相思豆。

我楞在那裡,站在原地動彈不得,好像心事被突然灑了一地的不可收拾外,我才了解,原來,我們沒說的相思都在這裡。那股青澀的酸味,填滿了我的心。

 

多年後的小學同學會,我輾轉聽說你居然出席過,也向大家打聽我,我想起那顆火紅的相思豆,跟那一盒香香豆的氣味,卻再也想不起你的臉。

 

arrow
arrow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