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愈來愈近,各學校的說明會也開始了,除了我口袋名單光仁跟及人之外,第一個聽的是育才的說明會

育才是間在永和的可愛迷你學校,在英文課程上比重很高,不過因為我忘了去報名,小妞連考試的機會都沒有,真抱歉啊~他的考試日期也撞上了光仁的面試日期,所以我們只能擇一咯~

及人:其實及人之前一直沒有在我的名單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原本把她視作跟竹林同類型嗎?可能吧~一直到有以前的同事推這個學校,我才開始私訊問幾個有及小孩子的朋友,發現大家對及小的評價都蠻不錯,就開始認真研究,也在三月底去校園參觀。

參觀的前一天晚上,我還找了管理員問問哪位鄰居是念及人哪家有小孩念光仁,鼓起勇氣硬著頭皮跑去按陌生鄰居的門鈴,就是想多知道一些家長的看法,覺得自己好勇敢啊~~不過我很幸運都有好鄰居,他們也給了我不少看法跟意見,不管是光仁或及人其實都是很棒的學校!(這樣就更難決定了!真的!)

 

3/29一早去參加光仁的面試,好險我們很早就到達,大約八點多一點就到啦~很偉大啊~還可以停車到校園裡,晚一些的家長可能就會沒位子了~一結束面試我決定先溜去及人看校園參觀,兩邊趕場好忙啊!當然,面試結束就開溜的我們也就沒聽到光仁的說明會(好險之前幼稚園時有聽過一次大約知道理念了)到了及人(也是很難停車的地方!)小妞們玩園遊會,我逛了一下教室,決定直接跑去問活動人員誰可以跟我討論新生入學,很幸運的遇到及人的教務主任石主任可以請教,跟她談話很愉快,也很感激她的時間!

 

後來在確定光仁已經可以註冊後,我發現註冊的日期居然在及人的說明會之前啊~剛好這兩天都有去電學校的我開始害羞不好意思再打電話問,如果註了冊要反悔可以嗎?考慮一下就拜託親愛的老公打電話去問,好險就算註冊了還是可以退費,我想每年的這陣子我們這些小新生的父母們都在這些學校間奔波周旋繳費退費吧...學校應該很習慣我們每年這樣操作,說穿了也是為了幫孩子找個最適合的環境,父母心請多多諒解啊~

 

這幾天找了不少學校的文章,我要好好想想光仁跟及人要怎麼選擇,這兩間都很優秀的學校,對我來說到底優劣在哪裡?因為目前還沒聽過及人的說明會,如果就寫下文章定論蠻不公平的,所以我先把及人的文章放下,決定專心先完成光仁的文章

 

*這些都是我個人的觀點,也許有偏頗也許不盡公正,是我看到的感受到的記錄而已,不代表學校好或不好*

 

對我來說,光仁的優點很多:

  • 交通方便307公車很多,多到吐出來啊~這個方便的交通真的很吸引人,連阿媽說她也可以去接她們放學,就算沒有小黃到往返學校也都很方便
  • 教室舒服,天花板比較高:冷氣採明管的中央系統,應該是後來才加裝的,採光明亮
  • 學校注重品德教育:除了英文,音樂外,品德教育注重
  • 小孩氣質一致:以我看到的小幫手來看(來協助說明會的學生)跟認識朋友的光仁小孩們看來,氣質都很好!
  • 學樂器選項資源多:音樂選項多
  • 校外活動豐富:生活服務的活動很多,可以幫助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 天主教學校:接受不同宗教浸潤,只要是好的宗教,以善為出發點的宗教都是好的!
  • 課業壓力以私小來說算輕:好像是這樣,但不敢保證喔~
  • 有地下室的室內活動場地:就算下雨天也不怕沒地方玩!

 

其實再來列出來的算不上缺點,但是我會列入考量的部分:

  • 家長氣質迥異:有不少貴氣的家長,也許跟因為有音樂雙語班有關,這也許是送小孩上私校的父母心裡的隱憂,比較的心態!也許不是比不過,而是真的沒必要比,但是班上的孩子、以及我們的孩子能理解這差異嗎?我知道從家庭的教育很重要,我也會努力給她們正確的觀念,不管在哪裡,不管念哪間學校,其實不可能永遠不遇到競爭,我們讓孩子面對他們生活中應有的挑戰,這...就言盡於此吧!
  • 老師對前來幫忙的小朋友態度沒有耐性:其實那天天氣很熱,有小學的高年級學生來幫忙當小幫手指引或帶新生家長到面試的地方,但是主辦活動的老師(還是行政人員)對小幫手態度很兇沒什麼耐性。我不知道這是個案還是學校的風氣??其實我讚成對小孩子嚴格,但沒有必要的兇惡??我不知道這是常態?還是偶然?我自己管小孩管很嚴,但我不讚成完全不尊重的對待(我自己也要加油!)
  • 戶外空間:水泥籃球場一塊,幼兒園一樓場地一塊。外加地下室場地一個,
  • 捐款頻率高:聽朋友說的,這個人意見僅記錄用

 

重點是:如果小妞們沒有要主學音樂,是不是有必要念光仁????

光仁是音樂雙語班,如果沒有要學音樂(這點我跟老爺都有共識,留些時間給孩子玩吧!)是不是要念光仁?他們的音樂資源很棒,對我們來說是培養興趣可以,但如果要苦練...還是讓他們畫畫拼樂高吧~

先寫到這,有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喬 的頭像
    小喬

    普通人喝葡萄酒,跟她的生活。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