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說來好笑,原本約的是八月七號,想說順便給老公一分父親節禮物,


看是男生還是女生,希望是他所想的龍鳳胎。


 


檢查前幾天醫院打電話來想改時間,因為是雙胞胎擔心只留一個小時不知道夠不夠。結果算了又算,其實我8/2已經13周了耶!初期的高層次超音波要在十三周前做,哇~那不就快要過期了?


臨時改成8/3早上,那是好心的小姐可以找到最近的時候囉!真感謝她!


 


8/3早上九點,我已經坐在公車上要往捷運站去。


老公從公司打電話來,他擔心我還沒起床,


哼!我平常雖然會賴床,但是真的有事情的時候,我可都是乖乖起來的喔!


哪像你,一天到晚遲到!


 


我叮嚀著,醫院不等人的,不要太晚出門。


 


我在路上買了咖啡,怕等太久無聊還買了報紙,擔心他肚子餓還買了早餐,


 


果不其然!!


 


當十點多還在看到公司撥打出來的號碼,我的心就冷了。


 


原本十點開始的檢查,因為之前的患者有點延誤,護士小姐出診間看到我還在咬麵包,問我要不要先去批價再上來,我手上拎著一大堆東西去批價驗小便,一氣之下把還沒打開過的報紙扔在檢驗科。


十點二十人還沒出現,等我自己忙完了回到診間,我說,不等了。


 


那時候我覺得很失望,我像單親媽媽一個人忙進忙出!


 


如果真的在乎的事情,還會輕易遲到嗎?


 


真的只有迎娶那天不會遲到嗎?我到底要花多少生命在等待你?我的老公?


 


我在忙的時候你一直打電話來,收訊不好我聽不到也不想聽。


正常的情形我應該是對一個男人講話,而不是手機。


與其花時間打電話,倒不如早點出門?


 


以前等你睡醒約會,我在家裡等一下午,


你等我下班十五分鐘,


就會擺臉色給我看怪我說為什麼不能早點告訴你我要多久才能下來。


 


你曾經告訴過我,我要等多久嗎?


 


當我像呆子一樣穿著高跟鞋站在昇陽樓下半小時接受警衛異樣的眼光,


你告訴過我嗎?


 


當你晚上七點說要順道到公司來接我下班,


我到九點鐘被關門的辦公室趕出來還在等你,


你告訴過我嗎?


 


去接你下班,我要在公司樓下站一小時,你說事情要告一段落才能走,


你告訴過我要等多久嗎?


 


我痛恨你遲到。不是討厭而已,是痛恨。


 


我一次次的發火,你卻永遠不知道踩到我的地雷,


總是說,反正不趕時間,


是啊~我不是高階主管,我的時間不值錢,我活該倒楣浪費生命在等待。


總是說,反正睡醒了就出門嘛,


是啊~我永遠不知道你何時睡醒,什麼時候該換衣服打扮,


如果晚點下樓還要覺得很內疚,


 


我他媽的到底要忍受多久?


我他媽的到底要怎麼讓你知道我真的很痛恨你遲到?


還是其實你知道但你根本不在乎?


 


幹!


 


上次第一次聽到胎心咅,也是因為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要來,


我沒等你直接進了診間,你掛念好久還問我周末要不要去私人的診所照一照。


我怎麼知道你什麼時候才願意到呢?


 


要我等到什麼時候呢?


以後生小孩也許你也遲到,也許小孩生病,入學,表演,畢業,你都可以遲到?


還是,那個被不在乎的人只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