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周六早上前往及人參加說明會,那天真的陽光好大(不小心又長了疹子)

帶小妞到一間教室裡她們要玩遊戲,也許有些觀察測驗什麼的,家長去另一處參加說明會

我發現自己要留下她們單獨在教室裡還是會有點不忍心,那種天性好險可以用意志力克服,我把她們留下了。

說明會大部分的資料跟我之前查到的跟聽說的都很接近,

教務主任,總務主任,英文組長,校長等人都有上台介紹,

還附送一段在校小一生的相聲跟英文朗讀(應該是)

在說明會結束之後是教室的導覽,各種不同功能的教室,地下室的圖書室跟祕密花園,我期待孩子會自在地喜歡並享受這個環境。

 

我綜合了一些想法,從介紹,朋友,鄰居等等人來的意見,這是學校給我的感覺:

及人優點:

Ø 低年級雙導師照顧小朋友:我期待小朋友在剛入學時可以得到多一些照料,畢竟一班四十幾個小朋友,如果只有一位老師真是分身乏術,這點很吸引我(這種放心不下的娘親)

Ø 英文程度採跑班制:小朋友依程度不同有兩種不同程度的課程可以上,才不會跟不上進度就放棄擺爛,我對她們會在哪一班沒有預設立場就是了~

Ø 只要選一個才藝課就可以參加每天的課輔班到五點離校(好像是這樣!我居然忘了問)

Ø 家長、孩子氣質跟我們比較接近:就是正常上班族的族群,學校也表明他們很努力的避免小孩之間的比較,一律穿制服,統一的書包,聽說有的老師甚至會要求要全白沒有logo的文具,雖然我猜有的家長可能會覺得矯枉過正,不過我想學校盡力做了他們能做的部分而不是擺爛或放任其發展。

Ø 重視中文課程,包括寫作文:在一片全美,雙語的流行下,堅持沒有雙語班或資優班的差別,我珍惜孩子對於母語依然重視的階段,英語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但對我來說態度、方法跟計劃更重要,畢竟語言是溝通的工具,不是全部。

Ø  重視品德教育,五育並重,各科平均注重,補充教材多

Ø 校園裡的戶外空地較(光仁)大一些,當然比起頂溪還是很迷你。

Ø 老師態度親切(至少我有看到的部分)

Ø  校外活動豐富(我也想玩每年秋天的高空彈跳...)

Ø  校車有停我家樓下(這好薄弱但很重要)

 

及人/缺點:

Ø 交通比較不方便(只有241/243的站牌在附近,這兩班公車小時候我不知道坐過多少次,241的繞路程度應該可以上月球吧?),公車站牌遠(706在頂溪站跟中正橋頭,214停竹林路跟中正橋頭,大約八到十分鐘走路距離到學校)

Ø 周邊道路比較小條,容易塞車,不易停車(上次我們停到仁愛公園去,真的蠻遠的啊~)

Ø 校舍略老舊,採光不夠好,好險低年級的教室去年有翻新,所以採光有改進,在這裡請學校趕快把中高年級的教室燈具也改進吧!

 

說真的,及人是我列入考慮的最後一間學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之前一直沒有注意到她,也許是把她放在跟竹林一樣的<功課多>學校,讓我差點錯過她。

周日要去註冊了,我們決定讓安安卉卉加入這個學校,這件事我研究了那麼久總算塵埃落定,有點安心,也感慨女兒真的長大了...

祝福她們,也祝福我可以快快在我的事業上做出成績,我想付女兒的學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喬 的頭像
    小喬

    普通人喝葡萄酒,跟她的生活。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