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來信-


您好,我在yahoo知識的您的回覆,因我目前準備懷第2胎 ,已努力了8個月 (先生和我看了中醫調養,先生和我也到醫院檢查過兩人都沒問題),卻遲遲未懷孕成功,醫生建議先檢查卵泡大小,再打破卵針,看了yahoo知識, 打破卵針會不舒服,照陰道超音波也會不舒服(之前有照過1次)…….一直無法克服內心的恐懼感…..真想放棄不要生小孩…..不曉得您的懷孕經驗可否一起分享?


 


我的回信如下:


 


謝謝妳的來信,我希望我的經驗分享可以幫上忙。


 


我在求子路上算累也算幸運。在吃排卵藥幾次都失敗,還附送暴肥 十公斤 ,


後來我大約花了半年吃中藥調整體質後,我在馬偕第一次打排卵針加上破卵針後就懷了雙胞胎。


照機率來講,人工方法的助孕成功機率大約是四成上下,我能一次就完成,真的很幸運。


但在懷孕時間期的不適,初期的腹水住院,中期的嚴重孕疹,後期壓迫神經的手痛手麻跟妊娠紋,我一樣也沒錯過。


 


接下來恕我說直接一點的話,其實,如果妳已經努力了快要一年,也真想要小孩,


那根排卵針,或破卵針,或是陰道超音波,都相對來說是可以忍受的困難不是嗎


這些過程不會比懷孕的過程難受,也一定不會有陣痛難受,


如果妳們真的很想為現在的小朋友再生個伴,相信我,這些事情沒那麼困難。


 


我曾在討論區問大家的意見,排卵針跟破卵針明明沒那麼痛,


為什麼會謠言傳到有人因為怕痛而放棄那次受孕的機會?


 


我曾經有不止一個網友,像妳一樣來信問我相關的問題,


其中一位說,因為她『聽說』破卵針很痛,


所以在打完排卵針後,沒回去補那臨門一腳。當然,那次她也沒懷孕。


 


我回答她,太可惜了。妳放棄了整個計劃中最重要的一步,只因為『聽說』很痛。


聽誰說的?妳跟那個人一樣怕痛嗎?想擁抱著寶寶的渴望不會讓妳勇敢面對這一針嗎?


排卵針的錢都花下去了,那些針也打下去了,真的很可惜!自費的針劑真的很貴啊~


如果這麼怕痛,以後自然產也會陣痛,剖腹生也會痛傷口,是不是其實放棄求子路會好一點?


也許她看了很不開心,就此沒了下文。


我沒有要教訓人的意思,但自己造成的無謂的恐懼讓妳更晚抱到軟軟有奶香的嬰兒,那損失太大了!


 


那次我回信回得心情很激動,因為我在孕期中的不適與挑戰,遠比超音波與打針大多了


在我現在(雙胞胎快要九個月)的記憶中,就算想起疼痛的記憶,打針也從來排不上前幾名。


我曾自己在肚皮上打排卵針,雙手會抖卻很堅定,我已經努力那麼多了,我知道我不能被這些小事打敗。


 


我給妳的建議只有一個:乖乖照醫生的計劃。


乖乖回去照卵泡,乖乖打排卵針(或吃排卵藥),乖乖打破卵針,乖乖照時間做功課。


如果努力都做到了,才不會以後有遺憾(為什麼我當初沒去打針又要等MC來的下一個周期


另一方面來說,如果該做的都努力了,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吧!


 


對了,我個人建議去大醫院找專門的醫生處理,婦產科的話,聽說一些問題所以不建議。


 


祝好孕快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